林风竹

扶朕起来,朕还能写。

一点心里话——关于作品与观众

喏看这里,这就是我原来那个号,我现在有点后悔把这个号里的幻昼删掉了【。】还是那句话,欢迎讨论剧情,欢迎用热度和阅读量淹死我。我这人脸皮薄,说不出求小红心小蓝手这种话,麻烦你们自觉一点,我承受不来,真的。

林雪若嫣:

说实话,写了几个月,最开始的热情到现在一潭死水真是快的很。我不知道这些人到底是怎么想的,真就以为你一个点赞或者最开始的一句【我喜欢太太求更新】就能让一个人写作的热情持续到天长地久。


我不是文人,我没那傲骨,我之所以还在写,是因为我还有那点毅力,还有那点因为之前半途而废的不服输,和我真切地想要看到故事结局的心。说实话,写到现在两万八千字,哪怕发出来了的文字也是自己又修了几遍,可是我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不是为了单纯地满足自己,说实话,没红之前谁都想红,至少想让自己的出色被人看见,我就是个俗人,我写东西就是喜欢看关注看转发,我不喜欢看人家给我点一个赞,我不知道你点那一下表达的是什么,我不知道自己写出来的东西好不好看,有没有人看。几年来我见多了优秀的作者最后弃坑的事,我不敢说自己优秀,也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太太。但存在感这种东西不是我自己刷的,总要有人来证明。我辛辛苦苦写出来的东西,好歹希望有人看了,能告诉我好不好看,有没有深刻内容都无所谓,你哪怕就是给两个字,说句好看,我都能开心好久。


但现在我一点都不开心。我唯一开心的时候,是在和亲友说脑洞的时候,因为他们会回应,而当我勤奋地更新并试图找一个平衡点来维持我的学业的时候,我看到的是这篇文即将沉没的征兆。


十几天前期末考试,我说我要复习,开心地在LOFTER上放了个脑洞,换来一个姑娘一句【所以你什么时候更新】。


我可以说我干了什么。我看着那句话,气了三分钟,然后我把她拉黑了。


你们究竟以为写文章的人是怎样写作的?


是和起点男频那样日更一万,还是像某些抄袭不要脸的人使用软件生成器一样?


我写文章,给别人看,我图的就是开心,你们看得开心,我写得开心,偶尔来互动一下,就好了。


但结果呢?


我的每一次更新的阅读量都在刷新新低,有内容的回复越来越少,真正让我感觉到在看文的就那么几个,有时我回复,也不一定有回答。


我就在想,我图什么?


其实这个问题很清楚了,只不过有些人永远不知道如何尊重一个创作者。我的一举一动在他们眼里理所应当,一旦有了冲突,恨不得昭告天下这是一个怎样的罪人。


我现在之所以在写,是凭毅力。


我希望你们能尊重我的付出。

评论(27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