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风竹

扶朕起来,朕还能写。

【维勇】卑微(800字超超超短打)

灵感来源于 @风筝格

原图

同系列【维勇】骨生花

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感到卑微。

这话说来可笑,他是天才,冰上的王者,哪怕身份已经从“选手”转成“教练”,只要他出现在赛场上,观众的目光就必然要分到他身上。

他生来万众瞩目、如钻石闪光。

可他在胜生勇利面前感到卑微,不可自抑的、如藤蔓疯长般将他扼住的卑微。

勇利。勇利。

他是一朵花,是雪地里突破积雪挣扎着绽放的玫瑰,维克托无法不被他吸引。他最初胡乱而粗暴地将他扶植起来,又在他生长的过程中惊叹于他的美丽,最后他折服了,冰上的帝王为一朵玫瑰把高傲的头颅低垂到泥泞的雪地里。

可你愿意看一看我吗?

当我连我的王冠都失掉,我将我的荣耀与锦袍都奉献于你,你是否愿意看我一眼?

你会接受吗?

你会接受,如我这般卑微、低贱又幼稚而无趣的爱吗?

胜生勇利拒绝了他。

一次又一次。

他们或许亲吻过,拥抱过,更在深夜里怀着莫名的原因抵死缠绵过。但那是爱吗?

他感受不到,也抓不住。

他的玫瑰不信他,因为不信,就把浑身的刺都竖起来,他分明因分离而痛苦,又不知为何坚决疏离。那些荆棘究竟是要伤害谁呢?他又该怎么做,才能让他相信他不会离开他呢?

不要离开我。

不要离开我。

别离开我。别离开我。别离开我!

就像心里埋下了一粒种子,小心翼翼地不敢萌发,又或者已经萌发了,被死死地压抑在肌肤之下,他对着镜子解开衣服,看见皮肤下绿色的芽头和褐色的枝干突突地跳动,错觉自己能听见抽芽是噼啪的轻响。

第一根芽从指尖长出来,他剪断了它。

第二根芽从锁骨冒出头,他烫焦了它。

第三根芽锲而不舍地长在他心口上,他对着镜子怔愣半晌,把衣襟掩上。

你爱我吗?他问他的玫瑰。

他的花只是一言不发。

不要离开,伴我身边。

他忐忑地把自己塞进考斯滕里,胸口的绿芽顶在衣襟上,哽得他喉咙发出呼呼的响声。

他摘下刀套,瞥了一眼金色的冰刀。

如果我凡人的卑微不能使你爱我,我便回归王座,以最为高傲的姿态、让世人见证王者的低头。

勇利握住了他的手。

他胸口的嫩芽“呼啦”一下窜出了领口,连带着血脉里所有的枝条,抽出染着鲜血的新绿。

你为何拒绝我?

玫瑰也有玫瑰的卑微。他的花用枝蔓包裹着他,眼神温和。

毕竟,他也只是王的花呀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